2014年5月23日 星期五

你過重嗎?

 這星期開始教孩子使用變數和數學運算!
原本我認為課本上的BMI運算對五年級的孩子來說是有其難度的,
甚至一度還認為這樣是無趣的!

為了引起孩子的學習動機,
我想了一些方法,沒想到這課程可以這麼有趣!

一開始我會展示這一課要完成的作品範例,
並挑選幾位看起來高高瘦瘦的孩子來做測試,
剛開始只有一兩位自高奮勇願意來測試,
這個程式分為兩部分!展示如下:


程式範例(第一部分)


程式範例(第二部分)

通常我會徵詢孩子本人的意願,是否願意執行第二部分的程式!

到後來我將程式改編成"你的理想體重"後
幾乎每個人都躍躍欲試!
而我也都只執行此程式的第一部分!
然而當我透露個人的身高並.將身高輸入時會出現"你的理想體重為"

按下空白鍵,再執行第二部分程式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輸入體重時(孩子開始莫名興奮),小獅子會建議我該運動了,且須減重10公斤!這是不是很有趣呢?



程式參考如下:


沒有留言: